温乡

静躺入空山

#恭苏#古往今来8

说到底,集市与百年之前并未有何变化,百里屠苏逛了会儿就觉得乏了。忽然想起第一次下山时也是有要事在身,好像一直以来都没机会能好好看看这俗世景色。


那个时候,晴雪还陪伴在他身边。


而现在,凡尘一切再热闹都不属于他。


想到此,百里屠苏的眼神不禁黯淡下来。


欧阳少恭心细如发,自然察觉了旁边人低落的情绪。柔声道“少侠可是思及故人?”脚步不自觉放缓。


屠苏抬头望一眼欧阳少恭,随即又低下头没再说话。


“活了这许久,少恭看这世上,不过长短二字,万物隐气潜息之时,新芽实乃春之伪象。若贪此景并误以为春至而翘首久待,却不知何时已身渐冰冷。”转过头来又笑道“若是太执着于心中的执念,便会如少恭一般,落得个万劫不复的下场。”说到这,欧阳少恭的脸上出现一抹讥讽。


不知为何,屠苏竟觉得此时,欧阳少恭如此……悲伤……和孤独。


百里屠苏还是无法可想,那一世与欧阳少恭针锋相对,不死不休,而如今,他们身边的人,走的走,死的死。却单单只留下他们两个……如今却还能平静相处,实在是让他没有想到过。



再回过去见欧阳少恭的时候,他的面容已恢复了平日的神态,只是嘴边的笑意叫人看不出来喜怒。


“忘了吧……过去。”屠苏鬼使神差地突然从后方拉住了欧阳少恭的手,使得欧阳少恭转过身就看见了屠苏说这话的认真神态。


屠苏努力挤出一个灿烂的笑,大概是一百多年没笑过,连带着面部肌肉也有些僵硬。


欧阳少恭愣了会儿,又扬起笑,用手摩挲了会儿屠苏的脸。道“你倒是笑得挺丑,不过我不会忘记过去的,至少,过去的回忆中,我还有巽芳的温暖……并不是,孑然一身,毫无所挂。”他的目光霎时变得温柔而深邃,放下了手,走向前去。


少恭抚脸时,屠苏的潮红从耳根倏地冒起,身子直愣愣地硬是不敢动。


屠苏也不知为何会在那刻对欧阳少恭如此怜悯和心疼。


大概,曾为他的半身。


大概,看到那个孤独的背影,身边除巽芳外无人相伴。


他是太需要温暖了,屠苏心想。


加快了步子追了上去……


欧阳少恭,站在不远处看着他,似乎是在等他追过来,嘴角噙着一抹浅笑。


屠苏有些呆住,低下头走了上去。


这人,真好看……


巧笑倩兮,美目流连,明明是形容女子,他却在欧阳少恭身上看到了如此的风情。


不能让他知道!否则自己会死得很惨。屠苏在心中默默用手朝脖颈比划了下动作,赶了上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