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乡

静躺入空山

——南乡子

一条荒草萋萋的小路

黑色从这边延伸到那边

从路延伸至天空

从眼睛延伸至内心

我摘下路边的玫瑰

亲吻露珠

随手丢掉

手指逃脱不了挂满倒刺的命运

鲜血凝成一行笔直的风景

我在向前

显而易见

尽管尽头没有玫瑰也没有光

明天如此遥远

脚步亦不曾停下

欲念的藤蔓缠着双腿

双腿也变成藤蔓,永远向前

最好的永远在前方

遇见的永远不值一

我记得,我也忘记

这是旅途的真理

ps:其实我真不知道最近有个世界诗歌日,上微博看到的,人民日报推的诗都特别经典,推荐去看看,这里随手附上首诗。





▏春天的书房

如今时过境迁,爱情的歌谣已难以听见
在毕生的畏地,在一片绿色之后
巨大的春天扶摇而来

窗外的树长得高大、结实,如我前世的爱人
时光流逝,她盛年的力量不可抗拒
她有必死的勇气,也敢于杀人

我要等多久才能像爱人那样
相隔一步之遥,目睹心爱的世界
抚摸手边的一切,让他们惊觉而惘然

经过春天,我要打败所有的书
我要干我熟悉的营生,让红色和绿色同归于尽
让他们邪恶,面对前世的深情问心无愧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