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乡

静躺入空山

#恭苏#古往今来


屠苏自那日感受到外面的波动后,再也无法感知到外界,饶是冷静如他,也有些慌乱。

多少年,闻不到花香,看不见湛蓝的天空,触目所及一片皆是灰色。无人相伴的孤单,他只有自己和自己说话才不至于真正变成一块石头,保持着微弱的意识……只是想要再看一眼,再看一眼这个世界,他还不甘心离开……

“从未为自己而活过的孤魂说到底也真是个可怜虫。”欧阳少恭嗤笑一声,把玩着手中的石头,半晌后,手中一抹金黄的光闪过。

封印开始松动,欧阳少恭低垂着眼,将手中精致的瓷瓶的盖子打开,水样的液体淋到石头上并未发出声响。

“也罢,当你这个可怜虫陪我一段时日也好,我也早是无聊得紧了。”

屠苏自然感觉到封印的松动到消失,却不敢贸然行动,只还在石头内一侧仔细感应着外部的气息。

“还不出来?当真是喜欢里面?还是真变成一块破石头了。“

一股黑气自石头冒出,慢慢形成少年的魂体。
屠苏正往自己身上好奇地瞧个不停,哪还有半分百里少侠不苟言笑的模样。

许是这模样惹笑了欧阳少恭,他轻笑几声“不来见见你的恩公?”

屠苏这才发现面前着杏黄与白色相间衣衫的男子,抬头便是直勾勾地望去,语气似有无限愤恨之意“欧阳……少恭……”

男子嘴边只流露一抹清润的笑意“不知公子所说何人?”

屠苏只瞪着眼看着他,愤怒也并未消失。
欧阳少恭已经笑着道“鄙人姓乔,公子可唤我乔老板或者……先生也行。”

先生这个词像是触到屠苏逆鳞,屠苏一下子迷茫一下子疑惑又一下子愤怒,不忍。

欧阳少恭是极不想笑的,因为怕露馅,奈何屠苏这脸上变来变去的脸色着实让这位活了几百年的老boss新鲜。

欧阳少恭手假握成拳遮了遮嘴,才浅浅地勾起嘴角。

似是不敢确信这一切,屠苏便连个招呼都没打便钻回自己的石头去了,只剩所谓的乔少恭在一旁心情似很好的样子。

外表一副坦然,跟内心想的完全不成正比。

屠苏的可爱样子看来还是跟一百年前没怎么变过嘛,倒是更不会说话了些。

看来放这可怜虫出来玩玩倒也不错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