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乡

静躺入空山

说时依旧[上]

这篇的灵感来自好妹妹乐队《说时依旧》


说在前面的话:

*想把这篇写成HE所以耽搁了很久,修改了很多遍。
加上最近半期考实在是没空,所以发得晚了,对不起,求原谅。
因为这篇有点长,发上下两章,不用以前的tag。以前的会用喻叶。











天边刚刚漏出一点微光,周围还是漆黑一片,月光还略有冷梢之意,弯弯的挂在山头之上。

山月不知心底事。

百里屠苏走在幽深露重的小径中,脚步轻而缓却很坚定。小径旁的野草小花上的露水滑过他的裤腿,他仍是走着,心中似有个不停的声音在呼唤他。

他此刻正要回家。

鬓也星星斑白矣,他的面容依旧俊秀,只是俊秀之中多了几分历经人事的沧桑和皱纹间的苍老。
距离蓬莱大战已过了很多年。

其实他也不记得了。究竟是过了多少年呢?

又或者是在与先生相伴的这段日子里过得太美好,以至于忘却时间。

正这样想着的时候,耳边传来熟悉的琴音,抬眼一望,高低不一的树丛中已经隐隐透出屋舍的影子。
“少恭,我回来了。”屠苏跑得急,额头微微出了些汗。

欧阳少恭还与几十年前一般,只称上一句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”

也许对欧阳少恭来讲,这不过是弹指一挥间。而百里屠苏,确确实实是经历了几十年岁月的洗礼,再难复当年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百里屠苏,在老去。

即使他身负修为,天赋难得。也终究说不过“凡人”一词。

这正是欧阳少恭所担心的。

但担心的远不止此。

那位晴雪姑娘,何时又会从他身边抢走屠苏。

未曾透出心中的愁思,面上仍是一副专注的样子,琴音停下,欧阳少恭抬头朝屠苏微微一笑。

随口问道“这几日集市之中可有什么趣事?”欧阳少恭走近屠苏,才从怀中掏出一叠方帕,细细擦拭屠苏额头的汗珠。

“我见到晴雪……”说及此屠苏低头,又抬眼望着他。
闻言,欧阳少恭也是怔了怔,收回了帕子,不再开口。

沉默半晌才道“昨日你可是为了此事留宿在外?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呵”欧阳少恭轻笑,嘲道“好一个有情人。”

挥挥袖便进了屋。

百里屠苏……为何你总是……心心念念的都是你的晴雪。从未肯回头看看我。

若非我为你疗伤,陪你蹉跎岁月。世上岂会再有一个原原本本的百里屠苏。

欧阳少恭面上仍露着嘲讽的笑,袖中的拳头却不自觉捏紧。

徒留百里屠苏一人在原地,不知作何反应。

一日前,屠苏易容后上了市集,摆摊卖剑,见一面容清丽女子上前颇感惊讶,仍是经历了不少风霜,但依稀能辨认出眉眼。

他差点脱口而出晴雪一名。

女子款款盈笑道“这位大哥看上去与我一位故人极像”,说完也不管其他,似是被剑吸引,女子盯着摊上的剑出了神。

“这剑……真是极好。”女子抚摸剑身,面容中似有欢愉深情之意。“只是不知是何人所铸。”她终于抬起头来望了屠苏一眼。

屠苏盯着这几十年未见的“故人”,心中酸涩难辨,微微扯动嘴角。

“既是好剑,便不问出处。”声音被刻意变化而变得嘶哑难听。

晴雪望着他的笑愣了会儿,继而无奈苦笑,又摇摇头。

“原是我错了,我错了。他不会笑得这样。”

又从衣袋中拿出银两递给他。“老板,这把剑我要了。”从摊上拿起她抚摸过的那把剑,便要离开。
忽地女子转过身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“老板……”

“小的在,客官还有何吩咐。”屠苏压低嗓音。

“我唐突了,六日后便是我大婚,我……若是不嫌弃,请来幽都一聚,虽说突然,但总觉得不说,会留下些遗憾。”顿了顿,女子略带愁绪的面容又转换成灿烂的笑。“我叫风晴雪。”

轻灵美丽,一如百里屠苏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。

[相逢无意中 相对心如麻 ]

正是百里屠苏心情。

且说自屠苏和少恭那日不欢而散后,欧阳少恭便离了家,未曾留下只字片语。

夜深,百里屠苏躺在床上,辗转难眠。


欧阳少恭背手独立在河岸上,脸上浮现淡漠疏离的笑。

[一些小伎俩,让你看清自己的心也好。]

杏黄衣袂随夜风摆动,掩去他眼中暗沉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