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乡

静躺入空山

他还有桃花

ps:这个真是想了很久,本来是在三月份动笔的,现在才写完。明早还会改吧,放这儿先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他长着一张儒生的脸,清雅俊美,说话总是和气温柔。但是对于我来说,这都叫——娘。

在我的青春时代,大抵这样的人总会有个相同的名字——男神。

可是记忆里面的他并不是如青春电影里面有着完美的人物性格,而是个矛盾的结合体。很喜欢赛车,拳击,足球,但是,最喜欢桃花。桃花原本多用来形容女子面容明艳,颇有姿色,如今用在这个大男生身上竟也不觉怪异,因此我对他总是莫名的抗拒,但是我的朋友们都不相信我的说法 ,老认为我就是矫情。

我跟他并不熟悉。所谓的了解,也多是女生闲聊八卦和他的那张脸得来的。因此,他跟我告白的时候,我还真是措手不及。不过淡定如我,想着没什么损失我也就答应了,毕竟在那个年代,有颜决定了太多,加之他的成绩也不错,让女生还是挺动心的。接下来的日子简直比我接受他之前还要沉闷无聊。由于接受了他,原本的好朋友也不甚联系,乐子少了很多。让我对他的不耐烦持续升级。

那时候年轻,发起火来简直像条狗,什么话都敢说,什么地方都敢咬。的
我对他说“你他妈是不是有病,老缠着我,像个娘们儿一样,整天还娘兮兮的喜欢桃花。”

意料之外的发火,他眉头都拧在一起了,我还在嚷嚷,1米8几的男生,把我领子都提起来了,还质问我“喜欢桃花怎么了,还不能喜欢了?”

我真想自扇耳光,原因不是我惹火了他,而是当时觉得他发火的样子真男人,现在自己觉得特丢脸。

我们分手之前,他送我回宿舍楼的时候给我讲了个故事。

其实教学楼离宿舍楼特别近,他非得矫情,我也拿他没办法。

故事很简短,也不催人泪下。

这孩子父母双亡,他奶奶种了棵桃花树,把他父母的骨灰撒在了桃花树下,由于当时他还未记事,因此他一直觉得他就是桃花树的儿子。

我还傻乎乎的问呢,那你以后也要开花吗?
这个我不甚喜欢的少年依旧顶着他的帅脸不回答我。

现在想起来竟然觉得很污,当时我果真是傻吧。

毕业的时候还算长了点心,送了毕业礼物。可惜我真想打他,又是桃花,你是把你爸妈都送我啦?但是我下不去手,这太残忍了,于是我们的联系日渐淡薄。实际上是我联系不上。

毕业后,没了我的桃花媳妇儿管教,我也逐渐失去纯真,喝酒抽烟无恶不作。后来开同学会也没能再碰上他,只听人说,他如今做种树的生意,年轻轻轻隐居深山。我很有自觉地把原因归结于,他再见我会有抛弃我的愧疚。

某个我不太忙的夜晚偶尔会想起他,当然啦,不是痛哭流涕,悔恨叹息。而是,在心里面狠狠骂他。

毕竟,他还有桃花,而我已经没有他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